花落江东 夏末树梢♪

我回来了 主要搞ARGONAVIS

☆kirakira☆在初一的暑假来到京都旅游的戌峰诚士郎与卯川晶相遇的故事☆kirakira☆

“京Kyo——都to——”在新干线上两个多小时的压抑(其实一半的时间都在睡觉。),让戌峰一下车便迫不及待对着蓝天放声歌唱,“新鲜的~京都的空气~可爱的~京都的人们~优美的~京都的景色~美味的~京都的料理~”不过,戌峰的全部心思,果然还是在最后那句,京都的料理吧。

跑起来!前往京都的小吃圣地!出发!
“砰”地一下撞到了人,“不妙,对不起!”正想把对方扶起来,“咦?小学生的女孩子?”

因为跑的太急而撞上的矮矮小小的粉色系的孩子,揉了揉脚踝狠狠地瞪了戌峰一眼,用京都腔吼道:“为什么不看路啊!很痛的耶!”
不知是不是戌峰的错觉,这孩子帽子上的兔子耳朵似乎随着主人的情绪而晃动着。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叉着腰指着戌峰:“你刚刚说了小学生和女孩子了吧?你给我看清楚啊我可是男孩子!而且今年已经是中学一年级了!”

居然和自己同龄!戌峰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个只到自己胸口的孩子是个中学生。不自觉地伸出手摸了摸对方帽子下松软的头发。“你叫什么名字呀小朋友?”

果断地拍掉了抚摸着自己头发的手,不知为何看这个大个子总觉得心里特别讨厌,倒不是平时面对比自己高大的同学的害怕的感觉,而是另外一种……嫌弃感?
“卯u川gawa,卯u川gawa晶akira。”没好气的回答。

“歌u唱tau?闪闪kira发光kira!”戌峰的双眼也闪闪发光,“唱u歌tau!最喜欢了!”
“是u——ga——wa——”无奈于对方的脱线,明明看上去是个大哥哥一样的人,真是不靠谱,“虽然唱歌,我也很喜欢……”

“兔u子sagi?软绵fuwa绵的fuwa!最喜欢了!”
“不是兔子!”卯川马上纠正,不过无济于事。戌峰好像已经决定就这么称呼自己了。叹了口气:“你的名字呢?”
“我?戌inu峰诚士郎是也~”
“犬inu?噗——还挺适合你的。”
“哇~兔子笑起来好可爱~!”卯川的脸突然一下就这么被戌峰捧住。“呜哇哇哇你在干什么!?”瞬间脸涨得通红。

“你这家伙,真的就像一条大型犬一样,大型犬Retriever。”卯川想到隔壁邻居家养的特别喜欢缠着自己的Retriever,悻悻地说,任由戌峰揉着自己的脸。
“呐!一起去吃好吃的吧!”戌峰突然想到了什么,牵起卯川的手。
“诶?诶!——”虽然自己的确没什么事,只是暑假出门散步,但是被陌生的大个子男孩子带着乱跑会让家里人担心的吧……
“不用担心!遇到坏人的话!我会保护小兔子的!”不知道是不是戌峰看出来卯川在担心什么,他爽朗地拽着卯川,开始冲刺。

不明状况地来到了这处熟悉的小吃街,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果然我……最讨厌跑步了……”
“体力不够的话,是唱不出动听的歌的哟!”“啰嗦!”

“我请你吃京豆腐吧!小兔子!京都的豆腐!很好吃的!”戌峰指着不远的豆腐店,双眼扑闪扑闪的。
“哈?我才不用你请客嘞……”话音未落,掏着口袋的卯川才意识到,出门散步的自己并没有带钱。
“不用客气嘛!”用力拍了拍卯川的肩膀,拉着他跨进店面。“两份大份的汤豆腐!”
“喂!一份大份汤豆腐可是两人份的而且我们都还是小孩子肯定会吃不掉的!”
“没关系没关系的~放心吧小兔子~”

想出声退掉一份,看着老板大叔阴沉的脸而退却了。等到两碗大份的豆腐呈上来时,戌峰举着勺子的充满期待的眼神和旁边卯川的一脸苦恼形成了鲜明对比。只好慢慢吃了。不愧是京都的豆腐,虽然身为京都人经常吃到,但无论几次都觉得这份美味无与伦比。

“好吃!好吃!从东京来到这里果然没错!”戌峰一边狼吞虎咽,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完全不在意豆腐的烫口。
“东京人?是坐飞机来的吗?!”卯川有些感兴趣的样子。不过得到了“不,是新干线哟,飞快的新干线~”的回答后又变得兴致寥寥。

“小兔子之前说自己喜欢唱歌?”戌峰畅怀地大快朵颐着,找起了话题。
“嗯,挺喜欢的。”相比之下卯川就优雅多了,小勺小勺地喝着汤,蘸酱油的动作也慢条斯理的。
“唱两句吧!”。
“诶?!就在这里?!”
“小声一点的话没关系的啦!我~想~听~小~兔子~唱歌~”结果戌峰先自己唱起来了。
为难地望了望周围,顾客挺多的店里却很安静,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唱歌,又撞到了戌峰认真和期待的眼神。
“只哼一小段噢……”

哼的是最近看电视学的歌剧片段,对卯川来说应该会偏低的音却被驾驭得恰到好处。
“好棒!好棒~!”如果不是在店里,如果戌峰有尾巴的话,现在的戌峰一定会拼命摇着尾巴把卯川举起来转圈圈的吧。
卯川脸又倏地红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很正常的啊。真是的。”
“小兔子!高中要不要来东京读书啊!东京有一所绫薙学园,是个超级——有趣的学校,歌剧方面可是一流的!”
“啊,我知道这个学校……现在谈论高中的事情未免也太早了吧。”卯川用勺子拨弄着碗里的豆腐,但是剩下的三分之二却有点吃不下了。再一看戌峰,大吃一惊,他已经吞下了自己碗里的最后一口:“小兔子你不吃了吗!难得的豆腐不要浪费了啊!”

“吃不下那么多的啦……”
“我们可是长身体的时候啊!不多吃一点怎么行呢~不过你不介意的话我来吃掉吧!”很显然戌峰已经虎视眈眈自己的这碗了。
“嘛……浪费总是不好的。”将豆腐推到他面前。
“再来一份蜂蜜豆腐!”
“诶?!诶!?——”

虽说吃完了咸的的确很想吃点甜的,可是如果再来一份蜂蜜豆腐自己是肯定吃不下的,况且现在可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请客的状态。如果吃不掉了或者账单太贵我可不管啊!卯川想。
“我们两个人合吃一份啦~不会浪费的~”不过戌峰相信自己再来三份也能一口气吃完。
“真是的,饭量那么大。”其实卯川稍微有点羡慕,毕竟吃得多才能长的高嘛……
“我只吃一口……唔……”话还没说完就被戌峰满满一勺豆腐堵住了嘴。“喂这是你的勺子吧!”“有什么关系啦~只要~好吃~就不用在意~细节~”
看样子没有人能阻止兴奋地唱起歌的这家伙……甜甜的蜂蜜和着软软的豆腐,满口生津。

心满意足地走出了这家店,又听戌峰高歌了一曲对京都豆腐的赞歌。虽然对方正在兴头上可自己是不得不回家了。戳了戳戌峰的肚子打断了他的歌。“我回去了,再晚的话,家里人会烦……”
“要说再见了吗~可爱的小兔子~”戌峰非常夸张地流露出遗憾和悲伤的情绪。
被说成“可爱的小兔子”什么的,本来应该生气的,但这次一反常态,有点脸红地偏过头,“在京都要玩的开心啊,东京来的家伙。再……再见!”说完就像兔子一样逃走了。
“后会有期哟~~小兔子~~”

---------------------------------------------------------------------

三年后,以非常不错的成绩考进了东京的绫薙学园的卯川晶,有幸被选入了星路的柊组。不过这时的卯川,早已经把三年前的那段邂逅忘的一干二净了。

在新的环境有些许忐忑,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了自己的寝室,希望室友是个好人。

“兔子?!小兔子!”已经来到寝室的戌峰停下了正在整理行李的手。“哇!真的是你!!多么~美妙~的~重逢~”欣喜地冲过来将卯川举起来,激动地开始唱起自己的旋律。

炫目的笑容,爽朗的歌声,卯川愣了一下,并没有唤醒模糊的记忆,气急败坏地喊道:“什么嘛!这个人!莫名其妙啊!放我下来啦!”

果然是熟悉的声音,不过小兔子好像已经忘记我了。没有失落感,戌峰把卯川轻轻放到地上,凝视片刻。“你三年来都没有长高啊!”

高一的卯川和初一时一样,都只是将及戌峰胸口的身高。
———————————————————————

*这篇好像是lof第一篇犬兔文?【【并不是x其实cp名都叫戌卯x所以是我自己没找到x】】

*关于戌峰问卯川名字那段,卯川的读音是ugawa,然后脱线的戌峰就联想到了同是u开头的utau(歌唱)和usagi(兔子)。

*Retriever:金毛寻回犬,官方问答中戌峰的初中时代的绰号。

*两个初一小男孩腐不起来吖www满满都是温馨和爱www

**歌剧相关我都是扯的。其实本来想写卯川哼他们的角色歌x

**卯川在官方问答说自己最喜欢的食物是豆腐类,但其实对食物的要求只是“满足营养就够了”,可见卯川对食物没有应该什么执着的但是喜欢豆腐。这一点可以在这篇文里浮想联翩一下。(但要是正经的说,不过度脑补,其实大概还是因为卯川是京都人所以对家乡的料理有所偏爱,这种解释才比较正常啦x)

**ooc和不足之处请不要大意地多多指出。但我个人还挺满意喜欢这篇的x(毫不谦虚?!)

**半夜写好饿啊,想吃豆花开了……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