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江东 夏末树梢♪

我回来了 主要搞ARGONAVIS

【高校星歌剧】【天卯】【thunderstorm】


*行文流水账还详略不当文笔疏浅,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
*只是想产自己非常喜欢却饥荒的cp粮才下决心写的,灵感来自一个月前的雷阵雨,一个多月后终于填坑了。
*希望喜欢,希望大家都能萌上天花寺翔x卯川晶这对可爱的家伙。
*欢迎食用。

———————————————————————

夏日的合宿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周,大家都习惯了在这柊家宅邸生活训练的日子,因为人多又热闹,每日的训练不仅不枯燥,甚至比在学校的时候快活得多——凤组和柊组的关系和气氛也越来越融洽了……吗?

“撒,boys。”晚饭过后,凤前辈和前几天一样把大家召集起来,先由柊前辈做了简单的一日总结,之后凤前辈来分配任务——其实就是通过抽签决定谁负责打扫训练室,谁负责收拾厨房等等罢了。

抽签的结果是天花寺,卯川,虎石,空闲负责厨房善后,星谷,那雪,戌峰,月皇打扫两组人的训练室,申渡,辰己负责浴室放水等工作。

其实前几天就发现了,这些工作根本不用这么多人完成,如果同组分到几个勤劳的家伙的话,自己完全可以划划水坐等洗澡。

不过这次比较倒霉……三个抱有同样想法的人分到一组了,一丝不苟认真干活的竟然全部分在了别组……如果让空闲一个人来收拾厨房,不管怎么说天花寺和卯川心里也过意不去的。

不过这并不影响两人一边擦桌子一边拌嘴。
“为什么偏偏又是和你这样的大少爷分在一组,真是辛苦啊!”
“该说这话的是我吧,真不知趣!和你这样的小个子分在一组工作效率降低了多少啊?”
“你说谁是小个子?!”

空闲毫不在意两人的争吵,把残羹扔进垃圾桶:“虎石,不要偷懒,去扔下垃圾。”
“好~”
虎石欣然应允,拎着一大袋垃圾走出宅邸。
“呜哇,天好黑好暗?看这云是要下雨了?话说……垃圾要扔到哪里去?”

此时天花寺卯川已经擦好桌子,为搓洗抹布争抢同一个水槽聒噪不已。
“好恶心啊,你到底会不会洗抹布啊,脏死了。”
“我能把它好好地泡在水里已经很好了!不知趣的家伙!”

前途堪忧啊……空闲开始收拾锅碗瓢盆,把它们抱到另一个水槽,挽起袖子。
透过水槽前的一扇小窗,空闲看到阴沉沉的天。眼睛一眨似乎有一道亮光闪过。
“今晚可能,会有暴风雨。”

不出几秒,“轰隆隆”一道雷声炸响,空闲因为有心理准备所以没什么事,但听见身后有异动,转头一看本在打闹的天花寺和卯川——
卯川手里的湿抹布按在了天花寺眼睛上,同时整个人扑倒天花寺。
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好了,空闲转过头,打开水龙头,哗哗的自来水声和窗外的雨声同时响起。

“话说虎石怎么还没回来?”空闲突然想起少了一个人。
“扔垃圾要那么久吗?”想询问后面的两人,发现天花寺拎着卯川的领子要挥拳的架势和卯川一副无所畏惧“你敢打我吗!”的脸,又强迫自己把头转回来暗自思忖。
暴风雨,出门一去不回,能绊住虎石的脚的只有女孩子可这地方是不会有的……还有……这里会有熊出没……
有点担心。
“你们帮忙洗一下碗。我去找找虎石。”说着,空闲放下手里的工作,擦擦手匆匆走出厨房。

“滚开啊不知趣的家伙!竟胆敢把这么脏的东西扔在我的脸上你胆子很大嘛!”突然被卯川按倒的天花寺揉着被撞痛的背和屁股,大声对身上的人骂道。
“你还好意思说!我洗的抹布可比你洗的干净多了?!”卯川也没想到刚刚突然打雷,一慌张就摔倒了还袭击了对方的眼睛……不过,哼,也是这个人活该吧!

“话说为什么我要和你呼吸同一空间的空气啊!真不知趣!”天花寺一脚踹开这个呆在自己身上不走开的家伙。
“好痛……居然踢我……你快去洗碗吧!真是吵死人了!”
“为什么非是我来洗不可啊不知趣的家伙!”
这时一道雷光劈下,震耳欲聋的雷声仿佛让整座宅邸颤抖。
“啊——”卯川条件反射地蹲下身捂住耳朵。

“啊……?”
目睹了卯川意外的一面,天花寺也愣了一下。
“喂——怎么了?”
这家伙好像在发抖啊?
“喂——”
想到刚刚第一道雷时卯川的反应,天花寺才意识到。
“哈哈哈哈哈你该不会是怕打雷吧,小~卯~川~”天花寺蹲在卯川面前,开玩笑道。
“谁!谁怕啊!!”卯川抬起头狠狠撞了天花寺一下。
“好痛!你这个不知趣的家伙!”
“轰隆隆——隆隆——”话音未落,雷鸣声又一次响起。

“如果不怕的话……为什么要抱我啊?不知趣的家伙。”
该说是下意识还是不经意间呢,卯川在雷响的同时抱住了对面的人。

为什么偏偏今天有雷雨啊!
为什么偏偏是和这家伙独处啊!
丢死人了……

沉默了一会。天花寺像抱走一只缠在身上的兔子一样把卯川拎开。
“真是孩子气啊,小~卯~川~”
“啰嗦!”
“唉……我先去洗碗。”

气氛尴尬极了。本来天花寺其实想尽情嘲笑一下这家伙的,但看到卯川真的很害怕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一下子无所适从了。

“哼,让你这家伙洗碗,那我们明天不要想好好吃饭了。”肯定洗不干净的吧。
“哈?我好心帮你干活你还这么烦?!真不知趣!要是让你来洗的话,等下再打雷你肯定会把碗全部摔碎的,真不知趣。”
“哈?你说什么!”
又是一道白光骤亮,看到窗外的卯川连忙死死抱紧面前的人。
“喂……不知趣的……”
呜哇,这么看的话这个小家伙,也意外的有可爱的一面嘛。天花寺想到了塔维安,打雷时也会缩在自己怀里任自己抚摸,似乎像这样的小动物都会害怕雷雨天呢?天花寺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卯川的头发。
“哇……和塔维安一样软软的。”
“塔维安?”没来得及对这个词表达疑惑,雷声就打断了卯川的思绪。“啊啊啊啊!”把整个脑袋埋在天花寺胸口。
“不怕不怕……”
话说我为什么要安慰这不知趣的家伙啊?虽然揉着对方的脑袋的动作一反常态的温柔,但天花寺内心激烈地吐槽起来。
“呜呜呜……才没有害怕啊……”
好丢人啊……偏偏……偏偏被凤组的人知道了……还是最讨厌的这家伙……
只是这种时候,这个人也意外的可靠嘛……

好危险,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
悄悄用他的衣服擦一下……

“哼,都说了不是害怕了。”维持这样的动作良久,没有再听到雷声或者看到闪电的迹象,卯川才推开天花寺,“快去洗碗吧!磨磨蹭蹭的家伙。”
“刚刚是谁抱着我不放的啊,不知趣的家伙!”
这个人和塔维安真像……不需要自己的时候就马上不理不睬了。
嘴上这么说,天花寺也懒得再和这个心口不一的人费口舌了,大不了等下再打雷也不管他了。
打开水龙头,拿起一个盘子,笨拙地冲洗起来。
“真是的!要用洗洁精和抹布……”卯川看到天花寺洗碗的样子,实在忍不住插了句嘴。

与此同时。

“虎石?”迈出宅子一步才意识到这倾盆大雨十分严重的空闲不禁握紧双拳,跑出房子,“虎石!”
不是很熟悉这附近的路,空闲也不敢乱走,压抑内心的焦急,一边呼喊一边绕着屋外寻找。偶尔的雷鸣声和哗啦啦的雨声是不是吞没了自己的喊声。
“愁?你怎么出来了?”
“虎石……?”为什么要站在房顶上?确认虎石平安无事后,空闲松了口气。
“想站的高一点看看垃圾要扔在哪里罢了。”虎石从房顶上跳下来,“反正这房顶我也不是第一次上来了。”
“小心地滑啊。也就是说……你还没把垃圾扔掉……”
你前几天的劳动也都没有扔过垃圾吗……?
空闲无奈极了,担心他被熊吃掉的自己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
“是吗是吗,原来愁在担心我啊。真开心~”
“不要勾我肩膀,衣服都是湿透的。”
“好好——扔掉垃圾后就一起去洗澡吧!”
真拿这个人没办法……最终还是空闲带虎石去了垃圾箱。
两人回到宅邸已是狼狈不堪,滴滴答答的水珠顺着头发流进脖颈。用手刀惩罚了开着“愁你这样好色气”的玩笑话的虎石,空闲迅速拿了换洗衣物先走向澡堂。

训练室在宅子比较深处的地方,也没有能看到外面的窗户,专注打扫舞台的那雪和一边唱歌一边搬运器材的星谷戌峰完全没有意识到室外的狂风暴雨。
“终于结束了,虽然是两组人的训练室,但这个工作还是挺轻松的嘛!”连续好几天都负责厨房善后工作的星谷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愉快地对那雪说道。
“嗯,辛苦了,星谷君。”那雪解下头巾微笑道。
“比起这个,大家快准备一起~去~洗澡吧~~”戌峰迫不及待地做出要跑步的动作。
“嗯,出了一身汗。”月皇附议,起身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外面是不是下雨了?听声音。”
“是吗?月皇还真是敏锐啊。”星谷也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四个人各自回自己房间拿了换洗衣服来到浴室。

浴室里,申渡和辰己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先进入大浴缸泡澡了。
“分到浴室的工作还真是轻松啊,荣吾。”
“是啊,可以独占这么大的浴缸。”

不过这气氛很快就被打开浴室门的空闲和匆匆忙忙赶来的虎石打破了。
“虎石,你们好快啊?”
“因为倒垃圾的时候被雨淋了,不赶紧洗澡的话会感冒。”空闲看在柊组人的面子上没有说自己竹马干的蠢事。
“外面下雨了?”
“嗯,很大很大的暴风雨。”虎石说。
“打雷吗?”
“嗯?怎么了?”
“不好了……”
“怎么了?辰己?”申渡问道。
“你们是不是把卯川和天花寺留在厨房了……?”辰己迟疑了下,说,“卯川这孩子……害怕雷电来着。”
“诶?!”拿着花洒的虎石不禁笑出声,手一滑把水全喷到了空闲刚涂上洗发水的头上,“真有卯川的风格。”
“卯川的风格是怎么回事……?”空闲内心默默吐槽着,又挤了一点洗发水。

星谷,那雪,月皇,戌峰四人也进入了浴室。辰己看人都来齐了,唯独天花寺和卯川还没……心情凝重地站起身,“荣吾,我们去看一下吧。”
“是啊,这两个人被留在同一个地方,会发生什么真是不堪设想。”

在去厨房的路上,辰己和申渡听到阵阵雷鸣和若有若无的惨叫声呜咽声,暗感不妙,加快了脚步。

“呜呜呜为什么还在打雷啊!?真是烦死了!”
“不要抱着不放啊你这个不知趣的家伙!这样要什么时候才能把碗洗好?”
“反正反正你也洗不好的!呜哇!”雷声越来越频繁了,卯川根本没办法松开抱着天花寺的手。

“真拿你没办法……”天花寺再次停下手里的工作,转过身面对这个小个子,替他捂住耳朵,“等……不要把眼泪和鼻涕擦在我的衣服上啊!!真不知趣!!!”
“我又不是故意的!”

“呀啦呀啦……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呢,你觉得呢,荣吾?”
“这两个人关系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啊?话说我们为什么要躲在门外偷看,辰己?”
“说的也是。”

“小~卯~川~你妈妈来了……”
“哈?!”抬头看到走进厨房的辰己和申渡,卯川马上放开了抱着天花寺的手,“辰己……”
居然被leader也看到了……这么丢人的样子……
“卯川给你添麻烦了。”申渡对天花寺说。
“我们帮你们把碗洗了,你们快去洗澡吧。”辰己提议。
“帮大忙了!”天花寺也不客气,把脏兮兮的抹布塞到辰己手中,“好啦,卯川,洗澡去吧!”
“辛苦了……”也只有对辰己才会好言好语的卯川低下头。

浴室氤氲的水气刚让卯川内心稍许平静,虎石一脸坏笑地凑过来问:“听说卯川害怕打雷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要不是你偷懒逃劳动,我也不至于在别组丢脸到这地步啊!“你这个借口倒垃圾偷懒的家伙,居然没有被申渡诅咒天打雷劈。”卯川气愤地咬牙切齿,恨不得迁怒虎石。

而天花寺笑着对凤组的家伙说“柊组的那个小个子居然害怕打雷啊哈哈哈。”的声音和凤组的人可憎的笑声也被卯川听的一清二楚。可恶!你们给我等着!区区拼凑起来的组,到也只有把这种事当作笑料的可怜的地步了吗!

顺便一提,换衣服时卯川又因为可爱的内裤和睡衣款式而被天花寺嘲笑了一通。“等等……你又不是第一天看见了……为什么偏偏今天提出来啊!”

吵吵闹闹后,大家也各自解散回到卧室。天花寺坐在床上,一如既往地想着“塔维安现在在干嘛”“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感觉今天比前两天更想塔维安了……塔维安听到这样的雷声会害怕吗?不过市内的天气应该不会像这深林中这样……
响起了敲门声,还没来得及说“请进”门就被推开了。
“你这家伙……为什么抱着枕头来这里……”
卯川咬紧嘴唇不想说话……究竟是谁安排的柊组大家的房间都靠窗啊?……暴风雨根本不见停,仅仅是风的呼啸声和雨点拍打声就够吓人了,还时不时地电闪雷鸣,闪电透过窗帘的缝隙映出来的时候真是……超可怕。
相比之下,凤组的房间隔音效果真是好……大概……“轰隆隆”的闷声打断了卯川构思理由的思路,条件反射地用枕头捂住耳朵蹲在地上。
“噗哈哈哈我知道了。真是的,你可以睡在这里。”不妙,这家伙,这一点还真是可爱啊!
卯川慢悠悠地站起来,正想爬上床。
“没有让你上床啦!真不知趣!只能睡在地上!”
“哈?你让我睡在地上?!这里又没有办法打地铺!”
“想睡我的床也太得寸进尺了吧!本来这张床对我来说就够小了!不知趣的家伙!”
因为没有窗,看不见闪电,雷声更加猝不及防。
呜……意识到自己被天花寺主动抱住护着,卯川的脸完全被染红了。
“好啦好啦,不怕不怕。”
我又不是你的宠物……拽着天花寺的衣服,卯川又害羞又不服气地想。
“今天就特例让你睡在这里吧。”
我才不会说谢谢呢……

半夜,被卯川踢醒第三次的天花寺简直忍无可忍。这个不知趣的家伙的睡相!一点都不像塔维安!倒不如说是一只烦人的兔子!
“京豆腐……”
这是梦话吗?!是梦话吧!?
天花寺放下拳头,把自己的枕头往旁边又移了点。
“只有今天是特例啊,不知趣的家伙!”

———————————————————Fin.———

评论(2)

热度(23)